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安委会专家来盐宣讲安全生产 戴源出席宣讲会
2017-04-27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宣讲电视电话会议,邀请国务院安委会专家组专家、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会长伊烈作宣讲辅导。市长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纲领性文件。伊烈对《意见》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系统梳理了《意见》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对加强盐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戴源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狠抓关键环节,抓紧研究制定各项配套措施,明确任务单、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体制、重点行业领域安监体制、监管执法体制、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戴源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强化企业单位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各级领导责任。要加强安监执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263”专项行动和化工企业专项整治等活动,加大事前处罚和公开曝光力度,严肃追责问责。要全力防范各类事故,把好招商引资“入门关”和“审批关”,严格执行项目安全论证和评价措施。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突出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海洋渔业、烟花爆竹、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葛启发主持宣讲会并对“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市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