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拥全国最大的大棚西瓜、甜叶菊和乳猪生产基地
2017-04-27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在上海,西瓜是东台的“城市名片”。自十多年前“东台西瓜”入沪以来,每年都有30多万吨的东台西瓜从上海各大商超走进上海市民的“菜篮子”。

  又是一年东台西瓜上市时。为加快融入长三角步伐,进一步拓展与上海的产业合作,东台市借助西瓜上市的良好契机,4月26日下午,在上海成功举办江苏东台绿色农产品(上海)推介暨农业招商投资说明会,长三角与海内外的120多名嘉宾客商踊跃参加,共谋发展。现场共有2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8亿元,主要涉及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农业观光旅游、农产品贸易以及新特工业等领域,普遍呈现业态新、体量大的特点,契合东台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将为东台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苏北唯一纳入国家《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县级城市——东台,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水平位列全国第六位,农业现代化水平稳居江苏第一方阵,是江苏高效农业第一县。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大棚西瓜、甜叶菊和乳猪生产基地,被认定为中国优质茧丝基地、中国西瓜之乡、蚕茧之乡、禽蛋之乡、乳猪之乡、甜叶菊之乡。拥有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15个,农业龙头企业300余家,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品牌268个。同时,优良的生态环境,也是东台发展的独特优势和“金字招牌”。上海商界不少企业看中东台的生态优势和自然禀赋,纷纷投资东台,上海电气、上海泰胜、新闵锻造等60多家企业已成为东台规上企业。

  “东台融入长三角,涌现出许多待开发空间和潜在商机,投资东台是明智之举。”万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铁平表示,公司将在东台沿海经济区投资2亿元新上肝素钠制品生产项目的基础上,坚持滚动发展、持续创新创牌、不断培大育强,聚力打造业内有影响的外向型、科技型、龙头型领军企业。出席推介会的江苏和顺澳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军说,东台区位条件与产业基础良好,和顺公司正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农业+互联网、农业+旅游和创意农业等新型业态,公司对与东台的合作信心满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