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赴大丰盐都调研
2017-04-24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连日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先后到大丰区、盐都区,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农村产权交易和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他强调,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市场化、信息化、公开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创新“三资”管理路径,建立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系统,推动“三资”在阳光下运行,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戴元湖等参加调研。

  在大丰新丰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王荣平通过网络平台详细了解交易流程、服务内容,得知土地承包、工程发包等领域交易在网上运行,交易规范、群众满意。他希望要进一步提高农村产权交易知晓率,扩大农村产权交易覆盖面。王荣平随后来到大中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站,仔细询问扶贫保险、惠农补贴等资金监管情况,要求不断提高平台建设水平,努力实现网上实时监控。在盐都区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王荣平察看“三资”管理信息网络建设情况,要求大力整合资源,加大信息推送力度,真正使平台看得懂、用得上、管得住,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调研中,王荣平分别召开座谈会,就“三资”管理中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和平台建设难题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他对基层干部的首创精神表示肯定。王荣平指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加强“三资”管理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按照“五化”要求,推动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应进必进,真正让农村集体资源、资金、资产在阳光下运行。要按照供求侧、需求侧有效对接要求,完善交易体系、制度和规则,公开交易流程,透明交易程序,做到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形成充分竞争的市场机制。要进一步提高农村“三资”监管水平,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有效防范群众身边“微腐败”。

  王荣平强调,实现“三资”公开透明首先要认真清产核资,彻底摸清家底,逐一登记造册,及时向群众公开。要扎实推进“三资”管理“阳光行动”试点,实行公开推送、公开交易、公开操作,杜绝场外交易和“暗箱操作”,坚决防止因农村“三资”管理不到位引发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要开展村务卡试点,推进资产管理非现金结算,支持有条件的村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提升资金管理使用安全性和透明度。王荣平指出,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主体责任,各级纪检部门要履行监督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指导,形成合力,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盐城“三资”管理经验模式。

  市领导王荣、王小红,大丰区、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