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率代表团赴铜川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7-04-2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4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率团赴陕西省铜川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陪同考察。20日下午,盐城、铜川两市召开扶贫协作帮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长亚等共同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做好扶贫协作规划编制、加强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戴源首先对铜川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到铜川实地调研和考察,主要是贯彻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今年2月24日双方在盐签署的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加强两市定期互访,共建有效协商机制,确保扶贫协作工作顺利推进。近年来,铜川市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城建交通、社会事业、群众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铜川郁郁葱葱的植被、与江南别无二致的湿润空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盐城是革命老区,和铜川市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盐城有责任完成好江苏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铜川和盐城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两地扶贫协作,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开展资源要素有效对接,在农产品种养殖、人才培养交流、旅游产品推介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他强调,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把规划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把项目落实到具体的节点上,最终把项目建设落实到群众实实在在的脱贫致富上。对口帮扶工作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集中力量和资源,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确保扶贫协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长亚代表铜川市委、市政府对盐城市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盐城对铜川扶贫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戴源市长亲自率团到铜川开展扶贫协作,充分体现了盐城对铜川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对铜川人民的深情厚谊,深切感受到了盐城市委、市政府的真诚与务实。在介绍了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脱贫有关情况后,他说,铜川市将认真落实两市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扶贫协作对口帮扶规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把扶贫协作重点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努力在苏陕合作、扶贫协作方面走在前列。希望双方抢抓合作机遇,以开展扶贫协作为契机,在人才、旅游、文化、交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在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石柱镇马咀村、照金镇麻地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宜君县哭泉镇考察了旅游扶贫、循环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及移民搬迁工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