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想尝鲜盯上小区嫩笋 提醒:景观竹子会喷洒除虫剂
2017-04-21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眼下,春光迷人,正是春笋上市季节,作为园林景观配置,市区的公园以及小区或多或少会有一片竹林。有的市民想尝鲜,便看上了公园、小区竹林里的嫩笋。

  昨日,市民李女士路过市淮剧团北侧,看到一位老奶奶提着小布包从一片竹林里钻出来,小布包里塞得满满的,手里还拿着两个竹笋。“前两天在这个地方,也看到一位大妈窝在竹林里挖笋,工具只是一把泥刀,今天又看到了,这竹林禁得住挖吗?”李女士说。

  无独有偶,在明珠苑小区,也有一位大妈在小区绿化带上挖竹笋。这位大妈表示,笋子年年长,今年挖了,明年还会再发,只要它的根不断,就会一直发新笋。“既然笋子能一直生长,挖一些对竹林也不会有大影响。”

  记者从小区工作人员仇先生处了解到:竹笋是竹子地下茎发出的芽,虽然一根竹子会繁衍出很多“后代”,但是小区里的竹笋毕竟数量有限,一到春天大量的竹笋被挖了,竹林就会越来越稀疏。仇先生提醒市民,景观竹子患病虫害几率很大,每年春夏之交,管护部门都会定期给竹子喷洒除虫剂。如果要食用竹笋,最好到市场购买,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