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环卫工蔡亚芹拾金不昧 市民手机失而复得
2017-04-21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4月19日下午3时40分,在市青苹果幼儿园前,市民王且英从城南环卫工人蔡亚芹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连声道谢。

  蔡亚芹是常州市宝隆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当天下午3时许,她到市区南港路进行巡回保洁,在道路南侧捡拾“白点”时,突然发现路边一辆黑色轿车旁的地面有一部手机,她捡起一看,是一部vivo手机,手机处于开机状态。蔡亚芹估计手机是黑色轿车车主丢失的,她立刻打电话向公司负责人汇报,同时在原地等待失主。

  等了20多分钟后,蔡亚芹看仍然无人来领取手机,也没有人打电话来,只得先在周边路段保洁。半个小时后,蔡亚芹接到失主王且英的电话。原来当天失主到附近的青苹果幼儿园办事,下车时手机从连衣裙口袋里滑落地面,由于匆忙,直到办完事情她才发现手机丢失。

  蔡亚芹让失主原地等候,她立即赶过去将手机送还。“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回来了,环卫大姐还专门给我送过来,太感谢了。”10分钟后,王且英从蔡亚芹手中接过手机,不停地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