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严格管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2017-04-21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传平 施陈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盐城讯 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盐城市射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27家,出具监督意见书84份,立案查处5起。

  组织培训,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等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积极推广射阳县初级中学“明厨亮灶”管理模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洁、餐饮具清洗消毒、库存食品检查清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入手,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突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组织人员联合教育、卫生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了全面联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制度落实、设施布局、环境卫生、过程控制等方面,重点检查食品仓库是否及时清理、餐饮具是否经常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检查中发现未许可经营、留样不规范、卫生环境差、制度落实不到位、备餐环境不完善、清洗分区有缺陷等问题,逐一出具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学校,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予以查处。

  从严规范,建立长效机制。组织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明确一名责任心强、工作细致的专门人员担任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每日严格按照《江苏省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指南》,督查食品留样及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常规项目天天检查,全项目检查月月开度。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应急程序,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食物食物中毒事故,确保在第一时间,严格按照程序及时上报,科学处置。(李传平 施陈贵)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