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亭湖区黄尖牡丹园将举办牡丹节
2017-04-20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牡丹节期间,建立牡丹诗长廊、举办牡丹花摄影风采展、开展“百花斗艳”大赛、开展万株牡丹认养活动、开展盆栽牡丹展销活动。同时,利用丹顶鹤保护区空旷的户外场地举办风筝节,现场展示主题超大风筝、“斗风筝”比赛、风筝赠送自由放活动。在黄尖度假村内有特色菜肴展览、开展海鲜菜肴制作比赛,现场制作各类特色菜肴,游客们可以品尝美食、见识不同的风土人情。在第一罾庄园,游客可以自行扳罾或进行扳罾比赛,将捕捞上来的鱼,现场烹饪,供游客品尝。黄尖西瓜、草莓等时令果蔬品种丰富,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也可以以此馈赠亲朋好友。同时,还有机会亲自参与农耕,种植蔬菜,分享劳动成果。

  黄尖牡丹园始建于1960年,前身是智斌牡丹园,是由国内知名牡丹专家菏泽赵孝智和黄尖“花痴”朱斌联合创办,园内牡丹品种已达500多个,红、黄、蓝、白、黑、粉、紫、绿八大色齐全,拥有“青龙卧墨池、姚黄、豆绿、赵粉、魏紫”等国内珍稀品种在内的牡丹10万多株。

  园区占地面积1028亩,有游客接待中心、美食广场、旅游规划展示馆、慧心坊、牡丹亭、牡丹餐厅、天香茶楼、心扉广场、千年牡丹广场等景点。5株平均高度在2米多的千年枯枝牡丹,是黄尖牡丹园的镇园之宝,该园区1988年经中国国花评定办公室批准,成为全国“八大牡丹胜地”之一。

  黄尖牡丹园是以牡丹文化为主题元素建设的以中医药产业为特色的农业观光旅游项目,地处盐城东向出海的“桥头堡”——黄尖镇,是盐城沿海湿地旅游业发展的主阵地,是集绿色生态观赏、人文景观建筑、中医科普教育、娱乐休闲活动、高端名宿、精品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生态旅游景区。2015年获评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景区,2016年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 高国斌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