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森林小镇入画卷 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大力创建森林小镇
2017-04-20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玲 董立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盐城讯 (刘玲 董立新)今年以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在盐城市委市政府和亭湖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职能部门的帮助指导下,紧扣森林小镇创建三大类十八项硬性指标,对照3.2平方公里建成区,全力查漏补缺,排定绿化项目,计划实施绿化项目15个,157.4公顷,其中补植提升9个,新栽植绿化项目6个,总投资5000万元。截至4月20日,集镇建成区共栽植绿化116.7公顷,绿化覆盖率34.9%,待绿化项目实施完毕后,绿化覆盖率将超过40%。

  紧扣标准抓创建

  该镇成立了森林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牵头任组长,分管副书记、副镇长为副组长,规划建设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统筹实施森林小镇创建工作。对照森林小镇创建三大类十八项硬性指标,以职能科室为单位,细化列表,明确责任,每个绿化项目、每个考核指标都明确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由镇纪委牵头,组织人员对集镇绿化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各项目按排定的时间节点向前推进。

  突出重点抓创建

  该镇突出养生主题和孝道文化,结合温泉特色,移植有年份、有寓意的银杏、松树、红梅等进驻千鹤湾。对千鹤湾北侧孝德林路周边实施房屋搬迁,建设60亩绿色小品和街头游园,进一步增绿增景。对接市交投,依托S331自驾游营地,营造景区绿化,致力构建“春有五彩争妍、夏有绿树成荫、秋有层林尽染、冬有踏雪寻梅”的生动格局。在自驾游营地东侧,再流转土地300亩,栽植中山杉、栾树、娜塔栎等树形优美、颜色各异、层次分明的珍贵树种,不断提升集镇绿化的层次和厚度。加大新镇区、新园区绿化建设力度,动员镇区单位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争创“珍贵用材树种示范单位”。提升盐东科技产业园区“沿路、环企、成带”的绿化配套水平,结合海棠、红花槐、乌桕、罗汉松等造型优美、本地适生的珍贵树种,建设园区绿化、街头绿地60亩。

  多措并举抓创建

  由镇规划建设局牵头,组织人员对集镇区域进行全面巡查,以道路和居民区为重点,排查裸土区域和绿化栽植盲区,确保路路都有行道树,集镇建成区应绿尽绿,无裸土区域。以文明镇创建、卫生镇创建、水美镇创建、森林镇创建为契机,对建成区范围内的桂英中学、李灶小学、盐东卫生院、盐东老政府等单位和富民新苑、东都豪庭等住宅小区绿化进行全面提升,确保新建单位、小区绿化覆盖率超过35%,老单位、小区绿化覆盖率超过25%。结合河道整治和环境整治,对建成区内河道两侧的绿化进行栽植、补植,确保河道岸线绿化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同时对青年路东延的取土坑进行规划设计,并进行绿化栽植,实现水美景美,人水和谐。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