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盐都跻身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力前50强
2017-04-20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农委获悉,近日由农业部和浙江省共同举办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上,首次发布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力排行榜,我市大丰区、盐都区跻身前50强。

  4月11日至12日,首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安吉召开。会上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中阐述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效、举措、条件、评价以及发展展望,综合分析了全国各地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我市大丰区、盐都区跻身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力前50强。

  大丰区、盐都区同时跻身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县域综合发展实力、投资实力、增长实力、就业水平前50强;大丰区和盐都区还分别上榜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县域消费实力与贡献实力前50强。在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指数前十强排名中,大丰区在消费指数中排第三,盐都区在投资指数中排第十。

  近年来,我市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便捷的区位优势,立足沿海森林滩涂、里下河湿地、都市休闲圈等三大资源,大力开展“创建一批、评选一批、推荐一批”活动,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成绩显著,截至2016年底,全市建成大丰、盐都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482个休闲观光农业景点,市级以上休闲观光农业景点82个,其中国家级16个,省级14个,市级最具魅力休闲农业景点52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