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剧场路摊贩集中点 干净卫生美食引市民点赞
2017-04-20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钱阿姨在干净卫生的厨房里熬制秘酱。

剧场路美食林里十分整洁。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我市规划建成流动摊贩集中疏导点已有近三年时间,马路上的流动摊点纷纷进驻流动摊点疏导安置点。摊贩们得到了有效管理,食品卫生有所保障,同时马路上的交通秩序更加通畅有序。那么,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如今摊贩集中点的状况如何?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走访了市区剧场路美食林。

  当天下午三点多,盐城晚报记者到达剧场路美食林。这是我市人气比较高的一个摊贩疏导点,里面的美食多为老字号小吃,种类繁多,颇为市区的“吃货”们所钟爱。水泥地面整洁干净,没有杂物,里面的电动车集中摆放,十分整齐,一家家经营户将自家的特色美食广告贴在门上、窗边,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你来得有些早了,这个时候美食林里的顾客还没有多起来,每天下午五点以后,这里人非常多。”剧场路美食林办公室负责人告诉盐城晚报记者,每天集中点内早上八点至晚上十一点,一直有保洁员在巡逻打扫,保证公共区域的卫生,“每家经营户都办健康证,每家店里的卫生由经营户自己打扫。集中点的公共厕所,我们每一个小时打扫一次,保证洁净。”

  在美食林办公室旁边就是一家经营户,店里负责油炸的钱阿姨已经开始熬制秘酱。盐城晚报记者发现,整个店面十分整洁,厨房也十分清爽。“这个店去年开的,以前觉得在路边生意好,现在看来,集中点里的生意也很不错,这里美食比较多,吸引的顾客也比较多。”钱阿姨说,每天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半,“结束之后,我垃圾全部倒掉,店里洗刷干净才离开。”

  虽然时间较早,但集中点内已有一些市民光顾,他们有些买饼、有些吃凉皮,也有些光顾自己曾经常吃的老字号。剧场路美食林里的经营户有很多是做了十几二十年生意的老字号小吃,伴随很多人成长,徐三妈香干、孙大娘鸭血粉丝、胖子鸡柳……“这真的是为民办实事,把以前路边杂乱的路边摊全部集中到一起,既美观又卫生,还能比较选择,真是很方便的。以前觉得在路边就比较方便,现在看来,聚集在一起更方便了,地点也选得比较好,离原来的位置不远。除了以前吃的东西,还有很多其他家美食,也不用担心自己挡了别人的路。”家住附近的姑娘周玲当天下午光顾了徐三妈香干,她对盐城晚报记者说,“我一个星期至少来吃两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