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学院学生蒋雨杰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17-04-1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盐城晚报曾报道过的获得设计界“奥斯卡”——红点奖的盐城工学院学生蒋雨杰,近日入围了“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评选,共114所院校申报大学生年度人物,参选206人。经专家评审,共产生“2016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入围奖30名。蒋雨杰很荣幸,获得了入围奖。

  蒋雨杰今年20岁,是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5级学生。2015学年,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2016年秋学期获得APP高校艺术学科海外学习计划奖学金,先后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和polimoda三所海外高校研修。

  2016年蒋雨杰抱着挑战的心态,带着辛勤探究的作品,参与了他梦寐以求的红点国际大奖的角逐。蒋雨杰的参赛作品为“垂直打印机”,作品设计运用竖直的外形,节约了空间,并将电源、硒鼓、集成电路及进出纸口进行了巧妙的整合,使得模块设计达到最优化。最具创意的是,他将打印机的电线、电缆收于机器底部,避免了传统打印机线路缠绕的情况,使得办公环境更加简洁美观。

  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4698件作品角逐2016年红点设计大奖,经过国际评审专家组的严苛评选,最终有42件作品获奖,蒋雨杰的“垂直打印机”便是其中之一。

  蒋雨杰说:“你是安于大学这个竞争环境,还是以整个国家学术平台作为擂台,还是着眼整个世界来衡量自己。还是那句老话,你的眼界决定着你的高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