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退休老人把养花当“事业” 扮靓小区愉悦邻里
2017-04-19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熊林山和他种植的牡丹花。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我们小区的熊爷爷种的牡丹花开得非常漂亮,成了小区的小花园。”昨天上午,家住市区圆梦小区的张先生来电反映。

  “瞧,青龙卧粉池、豆绿、赵粉、魏紫,这些品种的牡丹我这里都有。青龙卧粉池、魏紫清明之后就开了,豆绿大概再过两三天就要开了!”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见到了张先生口中的熊爷爷。熊爷爷名叫熊林山,今年64岁,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自己种植的花。两年前退休后,他便把养花当“事业”来充实生活。

  熊爷爷在绿化带里种植的小花园地块不大,但花卉品种却很多。“这里原先多是砖头玻璃碴,退休之后我便动手开发了这块地,种些牡丹、兰花、梅花、月季、玫瑰、桂花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今年牡丹花又大开,已经成了小区的观赏景点了!”熊爷爷乐呵呵地说,为了养好这些花,他花了不少心思,“这些牡丹都是通过河南洛阳的朋友带回来的。它们很通人性,一边给它们施肥、浇水,还要夸夸它们,否则就是有了花骨朵也不开花,和小孩子一个样!”

  为了能让小区的环境更美,熊爷爷说自己会更用心地经营这片小花园,将花卉精心培育后再移植到小区其他地方,美化小区环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