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间四月天,黄尖牡丹馥郁盛开迎贵客
2017-04-19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花是人们的最爱,在国色天香的牡丹盛开时,前去赏景看花,让生命和自然来个亲密接触,也不辜负这美好时光。”来自盐城市区的王女士听闻黄尖牡丹开放,欣喜不已,邀朋前往,一起去观赏这“花之美色”。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全城。2017年4月18日,由盐城市旅游局、盐城市园林局、亭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盐城牡丹旅游节在黄尖牡丹园浓情开启,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共聚黄尖,共赏国色牡丹。

  花之“趣”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天朗气清。记者伴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黄尖牡丹园的入口处,只见五彩缤纷的风筝随风飘荡;古色古香的风铃随风奏响,不时唤起广大游客的童心。

  “刚进园就给我们这么大的惊喜,对里面的牡丹更加充满期待了。”经过一路赏花赏景,王女士不禁对园内的多姿牡丹竖起大拇指,“人们常说牡丹雍容华贵,今天总算见识到了。”

  据了解,亭湖区黄尖镇拥有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的牡丹园,占地面积500亩,拥有珍稀名贵牡丹品种近10万株,并从山东荷泽引进了千年牡丹。该镇拥有国家4A级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盐城林场万亩森林公园、第一罾生态园、汇金森林氧吧等特色旅游景点,331沿线有大洋湾风景区、千港湾景区、盐东万亩生态园等景点连串。

  花之“魅”

  “黄尖镇去年成功举办了2016盐城乡村旅游季暨黄尖牡丹节、为美丽盐城加分文明旅游系列活动、2016盐城菊花旅游节等全市重点旅游节庆活动,拥有成功的办节经验。”说起此次举办牡丹旅游节,亭湖区黄尖镇相关负责人颇有信心。

  黄尖镇作为盐城湿地旅游经济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也是省级盐城沿海湿地旅游度假区所在地。近年来,该镇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旗帜鲜明地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方略,初步构建了“一轴两翼式节点”的全域旅游布局,开通了沿海湿地(黄尖)一日游专线,荣获了“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慢生活体验区”等多项殊荣。

  “2017年盐城牡丹旅游节,是加快盐城东线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我市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沿海生态旅游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亭湖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宏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把盐城城市东向出海的漫漫长卷真正绘成盐城的“清明上河图”;通过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活动,旨在实现生态旅游与盐淮文化的有机融合、与经贸合作的有力共进。

  花之“情”

  “千年德泽,首出庶物;五朵花开,香郁黄尖。”在曹杰的《黄尖千年牡丹记》中早已详细记载了牡丹的丰盛之姿,记载了黄尖与牡丹的深厚渊源。

  “早在六十几年前,我就多次到山东菏泽取‘牡丹经’,后来师从赵孝知先生,学得几分本领。”作为牡丹园的创始人,朱斌先生虽已到古稀之年,但难掩对牡丹的钟爱之情。他介绍起园中的牡丹种类,也是滔滔不绝,“这是童子面,直径可有8寸。这是杂交的品种,非常难得……”从朱老口中获悉,黄尖的牡丹相对于其他地方,具有生长快、周期长等特点。

  “相知千年牡丹,福至鹤乡黄尖”。据悉,2017盐城牡丹旅游节从4月15日开始,到5月16日结束。此次旅游节不仅引进了5棵花龄近千年的牡丹首次在盐阜大地绽放,还邀请了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先生,中国禅画第一人吴轲阳大师、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演奏家与游客互动。此外,还有牡丹研讨会、睡莲文化展、牡丹展销会、精品车展等30多项精彩活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需求。(程光 王菲)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