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方向小学全校只有42个娃 多数是留守儿童家境不好
2017-04-18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孩子们一起游戏,很开心。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亭湖区方向小学全校一共有42名学生,留守儿童、家境困难的孩子不少。为了能给这些孩子的童年带去一抹色彩,4月14日,壹加壹爱心公益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到大洋湾远足,吃烧烤,孩子们高兴极了,不断传来朗朗笑声。

  闻着香味,个个变“馋猫”

  4月14日中午11点半,在老师的带领下,42名孩子到达了烧烤的地点。看着周围优美的环境,虽然还没吃到美味的午饭,但孩子们早已开心不已,几个人一组坐在一起开心玩起来。

  “孩子们饿了,给孩子们每人先分点小面包,我们来烧烤。”爱心志愿者在准备烧烤食材的同时,早已想到了这个细节,他们给孩子们逐一发了小面包,有些孩子舍不得吃,把面包放在身边,要带回家吃。

  这边架好了烤炉,鸡翅、肉串、花菜,一溜烟地整齐排放在烤炉上,那边孩子们早已向这里伸头张望。不一会的工夫,烧烤的香味就飘了过来,“什么时候能吃啊?”一些孩子忍不住询问志愿者和老师。“都坐好了,我们一会就开吃了。”小猫似的馋样惹得志愿者呵呵笑了起来。

  边玩边吃,孩子热情高

  “来,我们来玩几个游戏,谁赢了就给谁肉串。”志愿者王尤中拿着一大把肉串走到孩子的餐桌前,跟孩子玩起来。看见他的到来,孩子们顿时来了精神,争先恐后喊着“小眼睛叔叔”。王尤中眨着标志性的小眼睛说:“你们少说一个字。”立刻有孩子大喊“小眼睛叔叔好”,便被奖励了一个肉串。孩子们围着他,手中的肉串很快就分完了。

  对于孩子这样称呼他,王尤中一点也不生气,“孩子喜欢我才这样喊我,这不是挺好的吗?”王尤中笑着说,自己是个活泼开朗的人,特别爱说说笑笑,所以很快就跟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平时虽然工作忙,但只要是涉及孩子的活动,他一般都会想方设法来参加。

  话刚说完,他就又和孩子开始了新一轮的游戏。“来,这次我们换个玩法,谁黑白配,石头剪刀布赢了,就多奖励肉串。”孩子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都行动起来,有些孩子玩得高兴,直接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一个不落,带着孩子郊游

  “嗯,这个真好吃。”小姑娘施琳吃着刚烤好的馒头片不住地说,她告诉记者,由于妈妈不在身边,爸爸在外地打工,平时她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烧烤这样的食物,奶奶没让她吃过,当天她要多吃点。

  在一群孩子中,记者注意到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孩子茆荣来。记者跟他聊了起来,他说能出来玩真好。虽然已经吃了不少东西,但他笑着说还想吃肉串,旁边的同学立刻给他分了一个。据校长董珺芬介绍,茆荣来的妈妈年纪大了,爸爸身体不好,还有一个奶奶要照顾,平时一家的生活担子都由妈妈承担,工作忙又累,孩子出来玩的机会少之又少,平时只要有活动,都会想着带他一起来。

  董珺芬还告诉记者,学校40多个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家庭条件不太好。孩子除了学校就是回家,父母有时间带他们出来玩的没几个。志愿者们知道这个情况后,表示只要有合适的活动项目都会带着他们出来。

  “现在只要说出来玩,孩子们就都高兴得不得了。”董珺芬笑着说,要谢谢爱心志愿者的大力相助,让孩子走出了家门,开阔了视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