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工亲子作业难度越来越大 孩子的作业成了家长负担
2017-04-17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不是要制作时钟,就是画‘豆子画’,幼儿园的手工作业太难了吧!”为了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幼儿园经常布置一些手工作业。这些手工作业难度系数越来越高,孩子做不好,最后反而成了家长的负担。最近,市民陈女士就因为幼儿园布置的手工作业犯了愁。

  陈女士的女儿上幼儿园大班。上次幼儿园布置了一项手工作业,让孩子利用一次性餐盘制作时钟。陈女士心想,这一次的手工作业简单,她让女儿在一次性餐盘上标好数字装上指针,制作完成了。“谁知道送孩子上学时,发现其他孩子手里拿的手工作品一个比一个漂亮,一看就不像孩子自己做的。”陈女士说,女儿看小朋友们带的手工作业非常漂亮,再看看自己的,一脸不高兴。

  “这周的手工作业是用各种豆子制作立体画,有了上次的教训,我再也不敢简单化了。”陈女士说,她特意上网找创意,找来各种颜色、形状的豆子,帮助女儿完成作业。忙活了半天,整个过程都是她和爱人在忙,女儿最多就是打打下手。“这哪儿是给孩子的作业啊,就是给家长布置作业。”陈女士抱怨道。

  除了陈女士,不少家长表示,手工课是不少幼儿园、小学都有的课程,内容涉及手抄报、用旧衣服做布娃娃、用废弃物做玩具、制作风筝等,难度不一。面对学校布置的各种各样的手工作业,很多家长都亲自上阵。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家长均表示,他们帮孩子做过手工作业。

  采访中有市民提出,幼儿园布置手工作业时,应该和家长多沟通,并且要根据实际情况,难度不能太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