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 男子网上办贷款被骗6000元
2017-04-14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昨天下午,盐城晚报记者从滨海县公安局获悉,滨海的陈先生因为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没到正规银行去贷款,却相信网络,结果不但没贷到款,还被骗6000元。

  3月19日,陈先生在网上看到一个办贷款的网站,登记信息后,一个自称贷款担保公司的业务员联系了他,称可办房贷业务,寄给他一张银行卡。之后,又有“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要陈先生将钱存到寄来的银行卡上,以审核其还贷能力。

  为了拿到5万元的贷款,陈先生信以为真,在ATM机上存入4000元。然而,等了好多天也没见贷款,陈先生打电话咨询,对方又称还要再交2000元激活密码,激活后2000元及之前的4000元审核资金也会一并返还。于是,陈先生又用支付宝将钱转出。然而,半个月过去,不但贷款没看到,陈先生查询寄来的那张银行卡,上面的4000元也不翼而飞。发现上当后,陈先生向滨海警方报警,目前,警方正在侦破此案。

  【骗术揭秘】此类骗局中,骗子利用受害人急于用钱的心理,假冒民间借贷公司或银行工作人员,用办理低息贷款的噱头,让受害人缴纳保证金、开卡费等骗取钱财。骗子给受害人寄一张卡,这张卡要么是无法透支的普通银行卡,要么就是假的信用卡,其目的是让骗局更具迷惑性。同时,该卡也成为骗子向受害人继续索取钱财的工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