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通用机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7-04-14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兆力 刘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盐城讯 昨天,在建湖高新区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只见运输车、挖掘机、压路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各个作业点的施工人员都在抢抓晴好天气赶工期。“今天有70多人在施工一线。我们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如期竣工。”项目负责人说。

  据介绍,整个项目土方工程已经完成95%,停机坪和跑道地基处理已完成,目前正在备料,下个星期将全面进行道面基础施工,20天后将进行道面混凝土施工;围场路的掉头坪、南安检道等正在进行地基处理、支模等工序;机场排水沟已完成200米,将与机场建设同步推进、同步竣工。

  据了解,建湖通用机场项目是省“十三五”及至2030年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中,国家(区域)级10个核准审批的通用机场之一,也是全省8个产业支撑型通用机场之一,是苏北首家获得核准审批的通用机场,也是目前苏北地区空域范围最广的通用机场。该项目总投资4.6亿元,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选址于高新区航空路以南、经四路以西、太绪沟以东、翔宇路以北,按照b类等级规划建设,跑道长为800米,宽为30米,预留1600米,配套4条垂直联络道、1条滑行道,1个停机坪,配有飞机库、通讯导航、气象等附属设施。

  通航产业是建湖县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用机场是推动全县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该项目启动以来,建湖县按照“同步建设、同步招引配套服务性项目、同步引进战略投资”的要求,加强建设、管理、运营团队建设,强化航空产业招商,提高机场建设水平,努力建成一流通用机场,全力打造具有建湖特色的航空产业基地。

  近年来,建湖县优化举措推进通航产业提速发展,多方面引进业态新、层次高、带动性强的项目支撑航空产业,重点推进通用飞机制造、航空复合材料、航空电子、零部件加工等项目落户,大力发展通航物流、通航培训、航空运动、公务飞行、低空旅游以及应急救援、城市环保、农林作业、航空展览展示等业务。目前,在建湖高新区规划8.15平方公里的航空产业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已有艾雷奥特通用飞机、天一机场特种车辆、源达航空电缆等一批项目入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被评为江苏省小型飞机先进制造业基地。(肖兆力 刘瑾)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