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盐铁路盐城段4个新建火车站年底完工
2017-04-14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我市境内第一条电气化快速铁路——连盐铁路,盐城段的主体工程、架梁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进行铺轨施工。明天、后天,新建的射阳、响水火车站将分别封顶,分别成为连盐铁路全线第一个、第二个封顶的新建火车站。

  铺轨已经完成了149.3公里

  该铁路是横贯我市南北全境的沿海铁路大动脉,它彻底改变响水、滨海、射阳三县无铁路的历史,极大地优化了我市临海集疏运体系,对于加快我市沿海开发步伐,优化东部沿海产业布局,完善区域铁路网结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滨海县站效果图

  连盐铁路盐城段最新进度报告显示,连盐铁路已提供全部红线用地5243.9亩,临时用地5251亩,拆迁工作全面完成。完成路基处理和桥梁桩基工程,正进行铺轨施工;架梁7254片,架梁全部完成,正线铺轨累计完成149.3公里。施工单位年内完成投资0.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1.47亿元;市铁路办本年累计下拨资金409万元,累计下拨6.05亿元;项目合计完成投资67.52亿元。

  

  射阳县站效果图

  4个新建站均在年底建设装修完毕

  连盐铁路盐城段工程包括了新建四个车站,分别为响水站、滨海站、阜宁东站、射阳站。其中,滨海火车站的站房面积10600平方米,是连盐铁路线上县一级最大的火车站。其他三个新建站的面积都在6000平方米左右。

  

  响水县站效果图

  响水火车站位于响水县开发区环南村境内,车站为客货共线铁路车站,最高聚集人数为700人。目前,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现场进行站房、站台雨棚主体结构施工,水电管线预留预埋等工作。后天,该车站即将完成站房、站台雨棚主体结构施工。预计11月15日完成屋面施工,11月30日完成内外装修、机电安装施工,保证11月30日达到通车条件。

  中铁十局房建三标负责滨海站、阜宁东站、射阳站的建设。滨海站是位于滨海县城北沿海高速北沿距市区4.5公里(东坎镇医药产业园附近)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个主体框架工程的50%,计划5月底全部封顶。射阳火车站将在明天封顶,整体施工进度全线第一。滨海站、阜宁东站、射阳站建设进度要求,也将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的施工、装修,达到通车条件。

标签:完成;铁路;施工;盐城;滨海;新闻网;工程;射阳;东站;我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