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戴源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7-04-13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荣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等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打造特色亮点,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努力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源,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元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意见》《盐城市行政审批告知承诺试行办法》《全市推行投资建设项目数字化“多图联审”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尽快报批实施。会议书面审议了《中共盐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依法行政、务实创新和互联网思维,逐步建立起以权责清单为核心的阳光高效审批体制、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的简约便捷公共服务模式、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综合有效监管执法体系,建设简约、便民、阳光、高效的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既完成好上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承接任务,又做好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梳理下放工作,加大涉批中介服务收费、工程建设项目保证金清理规范力度,有效解决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等问题,建立依据权责清单追责机制和综合有效的监管执法体系,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探索立体式现代审批模式,把好的改革试点成果尽快在面上推广,集成推进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改出亮点、改出特色。高标准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做到实体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打造便利创业创新的政务环境,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惠及城乡居民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对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新农合的制度整合,实现覆盖范围、筹资标准、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在整合过程中,要深度对接扶贫工作,高度关注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体,对医疗救助对象和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参保个人缴费部分,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加大投入力度,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改革对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强化为农服务实力,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