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街头又现“野生蜂蜜” 真的野生蜜不可能只卖几十元
2017-04-10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街头又有人开始卖野生蜂蜜了,其中有些是假的。”昨日,家住市区清华园小区的陈女士致电盐城晚报记者说,近日,在一些农贸市场周围,一些外地人叫卖野生蜂蜜,她前几年曾经购买过此类蜂蜜,后请教养蜂人才知这些人所卖的根本不是野生蜂蜜,希望大家别上当。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前几日在市区万户新村农贸市场、文峰农贸市场陆续看到一个妇女卖蜂蜜,这些蜂蜜像石头一样,金黄色,边上还有苔藓、松针等粘着。她称是大山里纯天然的野生蜂蜜,野生蜂蜜很纯,结晶后才这么硬,声称可以治疗风湿病、妇科病、喉咙痛等一些疾病。

  “我前几年也买过这种蜂蜜,70多元一斤,当时还是在电视上了解到野生蜂蜜,特意买回去尝尝的。”陈女士说,后来问了一些养蜂人,他们说真正的野生蜂蜜多产于云贵高原的悬崖峭壁上,很难采集,数量非常稀少,价格不可能只有几十元一斤,这类野生蜂蜜是假的。

  记者上网查询,输入野生蜂蜜四个字便有很多内容,也有很多野生蜂蜜骗人的相关报道,和陈女士在街头遇到卖的“野生固体蜂蜜”的情况基本相似。

  养殖蜜蜂的王先生提醒大家不要上当,他教给大家两种识别方法,一是无论是什么样的蜂蜜,都不可能硬得和砖头一样,即使天冷后出现结晶,结晶后的蜂蜜也是松软的,到嘴里就化了。二是闻气味,纯正的蜂蜜闻起来有天然的花香味,而这些人所卖的蜂蜜有一种香料的气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