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洋湾樱花园游人如织 清明小长假迎接游客22.6万人次
2017-04-06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当前正是第三届大洋湾樱花节期间,景区内数万株樱花树争相绽放,形成樱花烂漫、落英缤纷的美景。市内外游客纷纷前来赏花踏青,共赴一场花之约。昨天,盐城晚报记者从景区了解到,清明3天小长假,樱花园迎接游客达22.6万人次。

  朵朵樱花压枝低,繁花似锦惹人醉。每一个角度,都是一幅旖旎的风景;每一棵树下,都是游人的欢声笑语。市民蔡梁宇带着孩子和妻子一起游玩,他说:“正好是清明小长假,出来看看花踏踏青,感觉大洋湾生态园建设得又大又漂亮,比去年好看多了。”

  在南京工作多年的王广,清明期间回到盐城老家祭祖,他听家人说位于东郊的大洋湾樱花园非常漂亮,便决定和家人到福禄园扫墓后再一起到大洋湾。

  “我喜欢摄影,前几天刚拍了南京玄武湖边上的鸡鸣寺樱花,今天再看盐城大洋湾樱花,我感觉两者虽各具特色,但都是美不胜收!”4日上午,王广对记者说,他回去后也要向老乡推荐,希望他们回盐城时也到这里赏花。

  据了解,在国家级园林大师、建筑大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优化提升后,大洋湾景区一期工程5000亩建成开放,景区面貌焕然一新,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副总经理翟尚告诉记者,目前,园内开花的以早樱为主,花多为白色、单瓣,盛花期大概到4月10日左右,4月15日开始晚樱将陆续绽放,市民可以感受到樱花的另一种美。明年园内将引进广东、福建当地的早樱品种,让花期再向前延伸,争取让市民在春节期间就可以观赏到樱花。

  “景区将以古典园林为核心,紧紧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元素,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景区建设运营管理经验,不断优化景区规划建设水平,高标准、精细化提升景区设计,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翟尚说,将突出抓好温泉小镇片区、樱花小镇片区、田园休闲片区、福园地片区、东环路旅游配套区等几大功能片区,以及新洋港河道两侧各200米的防护林区,确保整个景区2至3年内构架基本建成,打造让盐城老百姓留得住乡愁的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