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期间盐城警方每天投入三千多警力保平安
2017-04-06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昨天上午,盐城晚报记者从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警方每天投入3000余警力强化重点区域交通管理、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全力保稳定、保平安、保畅通。4月2日至4日,全市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5.8%,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1.7%,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件、事件、事故,各项大型活动及群众祭扫活动安全进行。

  针对清明节期间外出扫墓、踏青人员多、高速公路流量大等特点,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研判交通安全形势,超前制定下发交通应急管理方案预案,加强墓区、旅游线路和风景区等重点部位交通安全管理,及时落实疏导分流措施。全市交警部门发送各类交通安全提示短信2万余条,检查一批重点车辆,及时发现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保证了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市高速公路总流量同比增长8.7%,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重大交通事故。

  清明节期间,市区大洋湾樱花节、盐都龙冈桃花节、大丰荷兰花海、建湖泰山寺“三月三”香期等活动人流量较大,各地公墓、陵园、寺庙群众性集中祭扫活动较多。市、县公安机关超前研判安全风险,做细疏导应急预案,组织足够警力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

  4月2日下午2时许,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大洋派出所民警谷亚先接到一名10岁男孩求助,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作,经过走访调查、电话联系,最终帮助男孩找到了家人。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我市警方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防等级,实行屯警街面、定点值守、动中备勤,加大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强化重点部位武装值守。为彻底排查隐患,防范于未然,警方在高速出入口、景区周边等重点部位安排值守力量,通过设卡盘查、路面巡查、定点清查等方式,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快速处置各类警情和治安问题,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各乡镇派出所发动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加强农村地区火灾知识宣传和巡防巡控,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安全祭扫,同时加强对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旅游风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派出检查组19个,检查单位24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78处,全市未发生因祭扫引发的火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