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荣平出席
2017-04-0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讯 近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荣平出席并讲话。

  王荣平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层各级要深刻认识人才在实施创新驱动、推动产业强市、加快发展争先中的重要作用,大力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和创新资源,以服务发展的质效检验人才工作的成效。

  王荣平指出,要聚焦重点群体,加快建设优质人才队伍。要在集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程,着力推动开发园区吸纳创新人才,积极探索柔性引才机制,加快引进集聚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要在培养企业管理技能人才上下功夫,深化企业家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企业专业技能人才支撑计划,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培养一批制造业“工匠”。要在加强名医名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制定教育卫生人才专项培养集聚计划,高质量组建一批“名医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同时加大文艺人才、新闻人才、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力度。要在发现培养带动青年人才上下功夫,大力实施青年企业家接力计划,促进更多优秀年轻人才脱颖而出。认真落实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专业外语人才队伍建设。要在实施乡土人才“三带”行动上下功夫,开展乡土人才培训工程,推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王荣平强调,要优化硬件软件,充分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搭建干事平台,积极探索与知名园区合作共建模式,高规格建设专业化载体,加快形成“高端平台顶天立地、众创空间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强化金融支持平台,构建多元投入机制,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有效解决人才创业项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激励机制,鼓励支持企业推行股权分红、期权激励等手段吸引和留住人才。优化服务供给,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王荣平要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工作责任履行到位,改革举措落实到位,考核指导跟进到位,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形成家家重人才、主动抓人才的生动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人才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卫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