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赴滨海新区调研
2017-04-0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到滨海新区调研。他强调,新区建设急不得也慢不得,要以长远的眼光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按照特色发展、绿色发展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规划编制、基础设施、环境建设、体制机制、龙头项目招商先行,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努力打造沿海发展新的增长极。

  王荣平深入滨海新区腹地察看了解新区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已经建成的道路纵横交错,一马平川的盐碱地即将成为我市沿海发展新的热土。滨海新区位于黄海之滨,北至浦港河、东至黄海(包含相应海域)、南至淮河入海水道、西至G228,规划面积约490平方公里,主要包含滨海港口、滨海港城和新滩、灌东两个产业区。目前,新滩、灌东片区启动区约45平方公里基本实现“七通一平”,具备了重大临港产业项目承载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荣平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滨海新区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围绕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后劲,高起点推进新区开发建设。规划编制要先行,积极策应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和产业方向,统筹抓好规划编制工作,重点突出核心区建设,合理规划引导城镇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等空间布局,做到相互配套,体现“多规合一”。基础设施要先行,抓住当前宝贵的时间窗口期和开发建设成本低的重大机遇,用足用活金融工具,创新投入机制,加快交通、水利、电力和网络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沿海深水港口和空间资源优势,为新区承接更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化大工业项目创造条件。同时,加强向上对接和政策资源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为新区发展赢得更多支持。

  王荣平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滨海新区最宝贵的战略资源。环境建设要先行,认真落实“一片林”战略工程,围绕路网、水系和重要节点、核心区做好绿化工作,加快构建生态网络,以此带动环境优化、形象提升。体制机制要先行,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用改革创新的思维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充实完善新区管理班子,理顺条块和层级关系,尽快形成创新、高效、统一的体制机制。抓住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契机,围绕招引产业链龙头项目,拓展更多信息源、项目源、客商源,推动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化大工业项目向盐城沿海集聚的规模效应。

  王荣平最后强调,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逢山开路的闯劲、抓铁有痕的韧劲,扎实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建设。

  市领导庄兆林、尹卫东,滨海县、滨海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