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盐城全市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45亿元
2017-03-31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是集聚资源的纽带,是改善民生的保障,更是补齐短板的重要领域。去年,我市聚焦交通“一张网”,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4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提速。“5+1”高速铁路网进展迅速,徐宿淮盐高铁完成桥梁桩基工程70%以上,盐连铁路完成架梁工程和55%以上的铺轨工程。国家铁路总公司同意盐通高铁按照350公里/小时的速度目标值建设。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已完成预可研报告。市区综合客运枢纽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国际化征集,铁路站场启动建设。市区内环高架二期工程建成通车,与一期工程形成了57公里“一环五射”高架快速路网,缓解了市区交通拥堵问题。盐丰高速建成通车,推动了市区与大丰区、大丰港城间的一体化融合。S331盐城西段、滨海港疏港航道船闸、阜宁船闸工程建成。南洋机场T2航站楼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为民办实事工程进展顺利。南洋机场新增杭州、太原、贵州、烟台等航线,加密深圳航线,在飞航线达22条,去年旅客吞吐量达120.9万人次;五星客运站、东台市城市候机楼建成运营。全市新开城市公交线路19条,优化调整城市公交线路15条,新购城市公交车398辆。率先在苏北实现“公交一卡通”市县互联互通。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已开工建设1880公里、建成1690公里,开工建设农桥1056座、建成923座。全市新增22个乡镇镇村公交。

  交通规范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我市建成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实现与政府云计算中心的互联互通。开展G228以及市区运输秩序综合整治,组织安全演练50余场次,道路交通事故持续下降。绿色低碳交通发展方面,新增绿色通道109公里、完善提升646公里。新能源公交车占新购城市公交车总数的93.2%。船型标准化工作在全省排名第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