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赴滨海调研
2017-03-31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到滨海县调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跳出文山会海,走进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大走访,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为高水平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是我市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王荣平驱车来到滨海县通榆镇阜坎村,拓宽后的农村公路平整笔直、通行顺畅。该镇去年已完成11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今年还将拓宽改造33公里农村公路,年内实现村村通公交。王荣平仔细询问路网规划、建设成本、实施进度等情况,察看沿路、沿河环境整治成效。他要求,严格按照农村公路建设规划,紧紧咬住年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努力建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小康路。

  建设一批森林小镇、森林村庄,打造绿意盎然、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是“一片林”战略工程的重要内容。东坎镇吕滩村、长法村的路旁河坡,成片栽植女贞、石楠、杨柳等景观树木,村庄绿树掩映、环境优美,村民大多种植薄壳山核桃、枇杷、梨树等经济林果。王荣平沿路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村民家中了解大家对建设森林村庄、发展经济林果的看法。得知村民吕玉清在门前空地栽植枇杷树苗,从而拓宽增收渠道,王荣平点头称赞,希望继续引导村民在家前屋后多种“发财树、健康树、长寿树”,既美化村庄环境又增加群众收入。调研中,王荣平关切询问村干部收入和生活保障情况,要求逐步提高农村基层干部收入水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推动广大基层干部长期扎根一线,以实干作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他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要求各级干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滨海县现代农业园区按照“一片林”战略工程部署要求,开展“千户万株”行动,带动千家万户增收,引导农民栽植蜜梨、苹果、黄桃等经济林果,不断加快富民步伐。王荣平来到园区岭山村古梨园基地,一株株古梨树虬枝盘曲、新芽吐绿,村民刘必雪兴奋地告诉书记,一棵蜜梨树可挂果千余斤,效益有6000元。得知该村80%的农户家孩子都考上大学,有着“状元村”的美誉,王荣平听了非常高兴,夸赞这是名符其实的“摇钱树、子孙树”。走进园区万亩果园,王荣平了解果园发展规划,察看节水灌溉新技术,要求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推广经济效益高的优质林果树木,对农民加强技术指导,鼓励发展苗木产业、果品加工和生态休闲旅游,打响地方特色品牌,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提升。王荣平还察看了夹堆村康居工程推进情况,叮嘱镇村负责人继续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让更多群众住上安全、放心的新房。

  滨海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