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戴源出席
2017-03-31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3月30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长戴源提出要求,副市长李逸浩在会上作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一张网”战略工程部署,立足于“快”“实”“早”,加快构建以高速铁路为重点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网,进一步拉近盐城与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努力重构区域经济版图。

  会议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抓好“一张网”工程建设,首先要做好规划。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围绕扩大投资规模、完善网络构建、优化区域布局等方面,在更高层面调整完善我市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与长三角都市圈沟通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对经济的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突破“一张网”重点工程。铁路方面,要加快推进盐徐高铁、盐连快铁等在建项目,进一步做好盐通铁路盐城境内的征地拆迁和资金筹措工作,做好盐泰锡常宜铁路前期工作,加快市区综合交通枢纽和滨海、建湖等地枢纽建设步伐。高速公路方面,争取省政府今年批准立项盐宁高速公路,实施阜建高速南连北延工程,确保淮安至滨海高速公路、宁靖盐高速北上山东、射阳港高速公路等项目列入省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城市高架方面,完善城市内环高架三期建设方案,三季度全面开工。农村公路方面,严格按照质量标准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创建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达标县。航道方面,推动实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航道工程,积极稳妥做好盐城港“一港四区”资源整合工作,加快重点深水航道、码头、疏港航道建设。公共交通方面,建立健全“城市通畅、城际快速、城乡通达”的客运服务网络。航空方面,确保南洋机场T2航站楼建成投入运营,新开辟一批航线航班,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导意见》,大力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着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推进传统货运改造升级,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快推动综合交通运输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理念,健全组织领导体系,细化目标任务,切实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交通建设各项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大丰区、建湖县、滨海县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