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冈桃花园正全力创建国家4A级景区
2017-03-31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3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盐都区龙冈桃花园,随处可见盛开的桃花,红粉相间美丽动人。龙冈是千年古镇,旅游资源独特,素有“盐城西花园”的美誉。每年清明前后,“到龙冈看桃花”是广大市民春游踏青首选。目前,龙冈桃花园正全力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积极营造“年年花相似,岁岁景不同”的旅游新生态,第五届桃花文化旅游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完成。

  生态旅游搭台,产业经济唱戏。自2013年起,龙冈已连续举办四届桃花艺术节和金秋采摘节,不断融入新的旅游文化元素,使龙冈“赏花摘果经济”不断迸发强大效应,成为区域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入口”。“‘赏花摘果经济’是‘以花果为媒’的人气经济,赏花摘果只是产业链的发端,只要吸引人来,后续产业都有了可能。”龙冈镇副镇长、市果树良种场党委书记陈国良说,通过固定品牌节日的打造,龙冈已初步形成“游、行、娱、购、食”生态旅游服务体系,年平均接待游客20万人次。去年4月份的桃花节期间,桃花园景区的旅游商品日平均销售额达到3.5万元,带动农家乐及周边餐饮服务业日均营业额达20万元以上。

  近年来,龙冈桃花园加强景点和管理服务设施建设,新的游客接待中心也已投入使用。

  记者看到,游客接待中心共有三层,设有导游室、团体服务接待室、警务室、医务室、售票处、多媒体中心、景区展示中心等。市果树良种场副场长许宗华告诉记者,作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主要旅游服务设施,游客接待中心的建成将更好地、智能化地为广大游客与市民提供服务。目前,黄海国际美食节、盐都文化馆地方艺术表演、“醉美桃花园”摄影大赛、“相约桃花园,感受美丽田园”桃梨树认领签约仪式、地方旅游商品、艺术品展、十里桃林沐春风——2017首届中国龙冈诗会、“桃花仙子”景区导游招聘、文明旅游万人签名、生态单车行、乐在桃园中等活动项目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安保措施、活动诸方面的分工均已落实。4月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各种活动精彩亮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