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孩失去左眼又患上白血病 手术费还差40多万盼爱心救助
2017-03-30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季长忠躺在病床上急需救助。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每天早晨6时30分,病房内的病友还在熟睡,季长忠就借着晨曦的光亮,打开一本本从同学那借来的课本,认真研读起来。“自从我15岁得了这个病,就休学在家,如今我身体不好,只有好好读书,将来等身体康复了,才好找份工作养活自己并报答父母。”

  1

  病房和家变成了“自习室”

  3月28日晚7时许,盐城晚报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12楼血液科病房内见到了季长忠,他刚输完液,正从一旁的床头柜内取出一本书准备上“晚自习”。“今年是我暂别校园的第八个年头,我会尽量补上落下的课程,课外书籍也得多看,疾病终究会治愈,但我不能和社会脱节。”季长忠的妈妈徐秀妹告诉记者,不管在家休养还是在医院接受治疗,季长忠每天都会抓紧时间学习一会儿。

  出生于1995年的季长忠老家在建湖县钟庄街道秉文村,8岁那年,季长忠由于贪玩,在一次意外中伤了左眼,家人辗转盐城、苏州等地,东凑西借花费了7万余元,终究没能保住他的眼睛。懂事的季长忠并没有因此怨天尤人,他在学校各项成绩都挺拔尖。他曾是班长,是同学们眼中的“奋斗目标”,是老师们口中的“好苗子”,直至15岁那年查出患了白血病,才休学回家接受治疗。

  2

  “要为爸妈坚持下去”

  徐秀妹告诉记者,由于家中长辈年事已高,丈夫务工维持全家的生计,照料儿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她一人肩上。自己累点不打紧,最让她揪心的是儿子的贴心、懂事。

  “前些日子,我回建湖老家的厂里办事,那三天时间,儿子就一个人住在医院接受治疗。”徐秀妹告诉记者,虽说不放心,但也没有办法,临走前她曾留了100块钱给儿子,让他三餐叫外卖或到医院食堂吃一点。“在我办完家中的事情赶到医院时,我看到床头柜上还有好几个未吃完的馒头和半碗米粥,同病房的病友家属告诉我,在我外出的这几天里,孩子每餐都是吃几个馒头就着米粥充饥,别人看了舍不得给他些吃的,他也不要。”徐秀妹难掩心中的痛苦,伤心地说:“那次从老家回到医院后,儿子把剩下的82元钱递给我时,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懂事的季长忠看出了妈妈的心疼,安慰道,“这些苦都不算什么,我会为了你和爸爸坚持下去。”

  3

  骨髓移植有望挽救他的生命

  看着病床上因化疗而掉光头发的儿子,今年48岁的徐秀妹难掩痛苦,“今年春节过后这次是他第二次复发了,这两天身体的各项指标才稍有恢复,现在是进行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期,但是多年来的治疗,我们已经借了不少钱,不知道下面的路该怎么走。”

  季长忠的主治医生徐浩告诉记者,目前季长忠身体状态有所恢复,具备移植的条件。这次骨髓移植是最后挽救他的机会,“建议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若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配型,也可做自体干细胞移植,否则将出现出血、感染、器官衰竭等并发症,逐步走向死亡。”

  经多方询问,季长忠得知,如果进展顺利,完成骨髓移植手术可能需要50余万元。如今,他的家庭只剩下东拼西凑的几万元,离将来的手术费还差40多万元。“我很想活下去,希望大家能帮我一把,帮我迈过这道坎!”季长忠说,如今他唯一能够求助的,只有社会的大爱了。愿意帮助季长忠者,请与本报记者联系,电话:15051085733。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