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技术士会专家团应邀来盐考察 王荣平会见日本专家团
2017-03-3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为大力推进我市人才国际化,切实加强与日本专业人才机构和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合作,3月27日至29日,日本技术士会专家团应邀来盐考察。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会见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活动支援实行委员会委员长中村博昭一行。

  王荣平对中村博昭一行来盐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在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去年我市与日本技术士会在产业发展、企业合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中村博昭先生率日本专家来盐考察,为双方下一步开展紧密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盐城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日本技术士会在汽车、新能源、智能终端、节能环保、大数据产业等方面不断加深合作,相信各位专家也一定可以在盐城大显身手、大展所长。中村博昭愉快地回忆起去年11月在东京举办的盐城沿海发展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说明会上双方见面时的情形,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对人才智力的高度重视深表钦佩。他表示,非常看好盐城未来发展,愿意与盐城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9日下午,我市举行中国盐城·日本技术士会人才项目深化合作活动,吸引了100多家盐城企业参会。会上,我市聘请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活动支援实行委员会副委员长熊泽寿人为“盐城市海外引才大使”,10家企业与7位日本专家就11个引智项目签订技术指导合作意向。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活动支援实行委员会副委员长铃木陆夫作了精益化生产和管理的专题讲座。

  据了解,日本技术士会是日本致力于高级技术专家派遣的公益法人机构,拥有一大批活跃在日本产业界的技术士,他们都是在科学技术方面既有专业知识又有高度应用能力及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此次,市有关部门根据事先与相关企业对接引智需求,邀请了管理控制、精益生产、发动机制造、环境工程、电气电子、新材料等领域的日本技术士会专家,分别到我市13家企业,对22个引智需求项目进行“零距离”技术指导,不仅大大提高人才引进与科研项目合作的对接效率,也有效降低了企业招才引智的成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兆林,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