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积极推广“稻田+”种养新模式
2017-03-29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明贵 张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盐城讯 日前,盐城市大丰区农委组织全区水稻生产区域实施稻田养殖龙虾、螃蟹的种养科技示范户代表以及各镇技术人员,前往淮安盱眙县的黄花塘镇、旧铺镇和盐都区七星农场,观摩学习“稻田+”种养新模式,为在全区推广这一技术拓宽视野,积累经验。

  “稻田+”种养新模式是运用科技手段,利用水稻生产特点,在其生育期内利用稻田水土资源及其水草、衍生物等同步放养龙虾、螃蟹、泥鳅、鸭鹅、龟鳖莲藕等水生动植物。作为“水稻共生”新模式,该项技术具有共生动、植物生育期不使用农药、化肥产品,其水稻及共生动植物产品具有绿色、生态、无公害的特点优势,是实现农业稳粮和农民増收的“双贏”举措,作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一种新模式,得到国家农业部门和适宜地区的重视和推广。

  大丰区农委副主任、推广研究员顾龙林认为,大丰区水稻生产面积大,推行“稻田+”种养新模式是当前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需要,也是农民增收的现实需求。特别是大丰区水稻品种、水资源、生态优势以及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苏宝龙集团对龙虾等水产品的生产加工出口需求,“稻田+”种养新模式的发展基础扎实,条件优越。(朱明贵 张连)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