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国土资源局加强国土资源法制宣传
2017-03-29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义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国土资源局以打造“法治国土”为目标,在做好全县土地动态执法巡查工作的同时,全力加强国土资源法制宣传工作。将国土资源法制宣传工作列为局年内重点工作之一,落实分管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工作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研究制定了国土资源法制宣传计划和方案,细化、量化了法制宣传的日程安排,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有压力的国土资源法制宣传工作新格局。

  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将全县分成13个国土资源法制宣传工作区域,落实各国土所(分局)负责人为区域国土资源法制宣传负责人。根据自身职能和国土工作实际,将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和国土资源法制宣传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充分利用土地执法巡查间歇,走村入户,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宣传耕保法律法规和违法违规挖塘养鱼破坏耕地的法律责任。召集村组干部、农民和用地企业代表,举办国土资源法制宣传工作座谈会,大力宣传土地法律法规及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国土新政,系统讲解国土资源违法用地典型案例,指明违法违规用地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宣传了保护耕地、依法用地的好处,增强了用地企业、农民群众对当前国土资源的各项法律法规的认识了解,落实了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理念,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依法依规护地用地的良好氛围。(王义刚)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