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草莓谁最优 盐城盐都“宁玉”获金奖
2017-03-28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江苏“紫金杯”暨句容“白兔杯”优质草莓评比中,盐都区婧婧家庭农场选送的宁玉草莓获得金奖。据了解,该评比活动由江苏省草莓协会主办。

  总投资80万元的草莓椰糠无土栽培项目,是盐都区婧婧果蔬家庭农场去年流转土地新上的农业项目。它采用集“温控、雨控、光控、水肥一体化”等多种智能化于一体的草莓无土椰糠栽培模式进行种植。

  25日,盐城晚报记者在棚内看到,以宁玉、红艳等品种为主的草莓,栽满了H型、A型、花盆型、品字形等多种高架上,几位市民正在采摘。婧婧果蔬家庭农场农场主董兆付说:“我们采用椰糠无土栽培草莓,省工、省肥、节水,它的节水率达到40%,省工要省到30%,并且水肥全程一体化自动化供应,各方面都很有优势。”

  董兆付告诉记者,椰糠无土栽培草莓与传统草莓种植方式大不相同,通过草莓水肥一体化技术,采用椰糠无土栽培,种植出来的草莓在减少病虫害和杂草发生的同时,产量、外观、品质都比传统种植更高、更好。

  近年来,盐都区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草莓作为全区主导产业之一,设施面积已达1.6万亩,种植规模居全市第一,种植区域包含潘黄仰徐新民、秦南泾口、郭猛、张庄等地。草莓主栽品种有红颜、香蜜、宁玉、法兰地等,年总产达4.2万吨,产值超4亿元,亩均纯收益1.1万元以上。

  盐都区草莓设施促早栽培近年来已从过去普通钢架大棚棚内小高畦覆膜栽培,逐步向高标准连栋大棚室内高架无土生态高效栽培方向发展,不断适应休闲农业观光采摘新需求。

  为促进全区草莓产业健康和谐发展,盐都区草莓合作联社应运而生。在联社的牵头带动下,先后有多个产品被认定为“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在省市级各类草莓评比大赛中多次荣获金银奖。盐都区2012年成功通过全省设施草莓标准化示范区验收,2016年成功举办江苏草莓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江苏杨侍草莓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