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
2017-03-28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谭洪峰 徐伟 陆越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落实民兵整组工作,优化民兵结构,提高民兵应急处理、支援保障能力,近日,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镇召开全镇民兵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人武部门的部署,切实抓好今年全镇11个村(居)民兵整组工作。

  该镇深入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兵役法》和《国防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和参加民兵组织的责任感和光荣感。同时,组织各村(居)民兵骨干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明确整组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

  同时,该镇制定《2017年民兵整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组工作时间表和责任人,成立民兵整组工作小组,认真抓好落实。要求各村(居)认真摸底,掌握好全镇民兵组织的现状、编组和构成等,掌握年龄、健康状况、特长及流向等情况,确保不漏、不错、不重一人,夯实整组工作基础。认真做好基层民兵、退伍军人、兵役登记统计工作,建立健全民兵整组工作台账,确保整组工作按期完成,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民兵队伍。(谭洪峰 徐伟 陆越 范保华)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