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建成珍贵用材树种培育基地
2017-03-27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日前,东台沿海千亩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示范基地现场,最后一株北美枫香落坑、培土,至此,基地入春以来已栽种30万株珍贵树苗,这标志着我市规模最大的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建成。

  在今年全市“一片林”工程建设中,东台积极调整和优化森林结构,重点打造成片示范林地,着力发展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基地。该市加强与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产学合作,以国家级黄海森林公园为核心,新规划土地1000亩,建设东部沿海林木种业试验示范基地,重点开展沿海耐盐、耐湿、抗逆、观赏彩叶、经济林果等特色树种的引种、培育、示范和推广。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柴胜元介绍,该基地主推的三个品种,弗吉利亚栎、北美枫香和薄壳山核桃,在千分之三的含盐量以下都能正常生长,符合效益化、珍贵化、彩色化标准。像弗吉利亚栎这个品种,现在种的是三公分的苗,4至5年以后,可以达8公分到10公分,这样的规格就可以进入绿化市场交易,按照现在的价格,8公分每株的价格可达1200元/棵。

  加快珍贵树种资源培育,是东台转变林业发展理念和林业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沿海的千亩珍贵用材树种培育示范基地全面建成后,计划收集各类优新耐盐景观树种100种以上,每年培育各类苗木5万株,力争打造成东部沿海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生态良种繁育试验示范基地,加快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结构和森林景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