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护环境动真格!盐城市187家砖瓦厂封火停产
2017-03-24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因无环保审批手续,滨海县八滩镇一家砖瓦生产企业被纳入取缔关闭范围,昨天该镇镇长丁成富表示,镇政府在依法责令其停产的同时,已经向盐城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决定收回土地不再租赁。据了解,随着砖瓦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的不断推进,目前全市187家砖瓦生产企业已经全部停产。

  被责令停产的这家滨海砖瓦生产企业,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占地143亩。由于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尘,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污染了环境,对周边5万多人的生活产生影响,因此群众反映强烈。而自从去年5月份,国家发改委为八滩镇特批旅游特色发展小城市项目后,该镇淘汰落后产能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就更加坚定了。当地按照省市县关于砖瓦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对该企业采取“五个彻底”措施,即彻底断电断水、彻底捣毁生产设备、彻底清理厂房、彻底没收生产原材料、彻底没收产品。眼下,该厂已经全面停产。

  最近市相关部门对全市所有砖瓦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要求,对无审批手续的,一律取缔关闭;对有审批手续但污染防治不到位的,一律停产整治。按属地管理原则,分类突击整治,对取缔关闭的企业,做到“五个彻底”;对停产整治的企业,做到“整治不达标,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

  市国土资源局地矿处左处长表示,现阶段全市187家砖瓦生产企业已经全部停产。下一步整治行动将由县、镇两级政府负责,并决定这些企业能否保留。如果保留,其整改、验收将由环保部门负责,2月底省里已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另据市环境监察局局长王瑞涛介绍,近日省环保厅刚刚下发相关整治通知,具体文件已下达各地环保部门落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