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期间南洋福禄园公墓开辟免费公交接送扫墓群众
2017-03-23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亭湖区南洋福禄园公墓管理处获悉,为方便市民祭扫亲人墓地,公墓管理处与公交部门合作,将在清明节期间,开辟11条清明祭扫专线,免费接送扫墓群众。

  据了解,每到清明时节,大量祭扫人员和车辆在同一时段集中涌入,拥堵造成人员和车辆难进难出,误时误事。如何才能避免拥堵,让祭扫之途更顺畅?南洋福禄园公墓管理处决定与公交部门合作,出资开辟11条清明祭扫专线,每条专线投放两部班车,在4月2日至4日这3天免费接送扫墓群众。

  据介绍,免费班车起点涵盖市区主城区多个方位,分别为公交四公司院内(市二中东门对面、人民北路)、北闸村部(电厂对门,人民北路)、盐渎公园西门(人民路)、市体育馆北侧停车场(大庆路)、人民路小学北门东侧(滨河路)、毓龙路实验学校南门北公交站台(毓龙东路)、廉政公园北门(毓龙东路)、金鹰奥莱城路东公交站台(人民南路)、中盐中南门对面公交站台(鹿鸣路)、五星小区北门(大庆东路)、城西公交回车场(黄海路西环路交界处)。发车时间为早上7点到下午4点,返城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免费班车都是整点发车、整点返城。

  另据了解,按照往年规律,今年的扫墓高峰日分别为3月25日至26日以及4月2日至4日,高峰时段为每天上午9点至11点间。福禄园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配合交警部门,在公墓东西两门外设置多处停车场及临时停车点,并在交警部门的指挥下实行车辆单行道循环通行,以缓解交通压力。同时,福禄园公墓管理处也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祭扫。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