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荣平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2017-03-23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在调研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走访,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实现“四降三无一确保”目标,切实履行维护一方稳定政治责任。

  王荣平首先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走进接访大厅和各职能部门的信访接待室,了解群众来访和接访处理情况,察看阳光信访平台登记受理和网上接访工作,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带着感情、尽心尽责地接待来访群众,妥善处理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王荣平还察看了政法综治工作视频系统功能演示,要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法稳定工作水平。

  随后,王荣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政法信访稳定条线为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全面排查摸清各类矛盾隐患,强化风险研判和源头管控,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沉下去,与群众见人见面见思想,结稳定的“对子”,攀长久的“亲戚”,做实服务群众工作,形成心齐气顺、和谐稳定的好氛围。要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依规处理各类信访事项,引导群众合理有序表达诉求,切实关心关爱关照困难群众,真正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努力实现“四降三无一确保”目标,即信访总量下降、到省非正常上访量下降、越级进京上访量下降、信访积案存量下降,无大规模集访、无极端信访事件、无重大负面舆情,确保全市大局稳定,以和谐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王荣平强调,要切实履行维护一方稳定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地区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综合施策,进一步凝聚信访稳定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真包案、包难案,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稳定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加大保障力度,选派优秀干部到信访一线锻炼,加强干部轮岗交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稳定工作,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张礼祥、王巧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