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家肝脏外科院士工作站落户盐城 王荣平揭牌
2017-03-22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拳拳赤子心,耿耿桑梓情。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研究所所长王学浩,共同为“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学浩院士工作站”揭牌。这是我省首家肝脏外科院士工作站,饱含着王学浩院士回报家乡人民的赤子之情,标志着我市高端医疗人才引进和合作办医工作取得又一丰硕成果。

  作为盐城籍医学专家,王学浩院士是江苏首位医卫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上最早开展活体肝移植的学者之一,现任省人民医院肝脏外科研究所所长、省肝移植中心主任和国家卫计委临床重点专科主任、临床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他1995年主持完成国内首例活体肝脏移植,目前已率领团队完成各类肝切除10000多例,肝移植1000多例。王学浩院士一直心系家乡,全力支持盐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着先进的医疗技术反哺父老乡亲。

  王学浩表示将以引领肝脏外科领域的学科发展、培养高端人才为己任,借助肝脏外科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与盐城医疗机构在肝脏外科尖端技术、肝门部胆管癌手术、肿瘤多学科诊疗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提高肝胆外科医疗水平、培养高端医疗人才,造福盐阜百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健康优先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健康盐城建设,一手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一手抓高端医疗人才引进和技术合作。截至目前,全市新引进硕博人才157人,主动对接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医学专家,建成2个院士工作站和44个名院名医工作室,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名专家的贴心医疗服务。

  揭牌前,王学浩院士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协议,在人才、技术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在盐建立省肝胆外科临床医学中心盐城分中心。

  省卫计委巡视员陈亦江,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副市长葛启发等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