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怀旧小点心回味妈妈的味道
2017-03-20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槐花是槐树的花朵,每年槐花盛开的时候,雪白雪白的,远远看去,如冬雪挂满枝头,阵阵清香随风飘过,令人心旷神怡。槐花不但美丽,还可以作为美味的食材入菜。“船小二”饭店老板顾杰华的母亲孟林做的点心槐花夹,清香美味,细细品尝之下,每一口都能尝到槐花的沁人香气,清新可口,令人想起儿时妈妈做菜的味道,家的味道。

  “母亲今年虽然已经66岁了,但她每天都闲不住,会用许多看似平常的食材,做出各式各样的美味小点心,清新爽口,来店中的客人都爱点。”顾杰华告诉记者。

  “芦荟也是许多人喜爱的一种植物,既能观赏,又能美容、消炎,不过,我用来做点心也不错哦。就是做的时候略麻烦些,要先去掉上面的刺。还有萝卜、红薯等都可以做成小点心。”孟奶奶说,“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多吃粗粮、绿色食品,营养均衡才最重要。”

  本期记者就与大家分享这几道美味小点心,食材寻常,制作简单,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在家中试一试哦。

  槐花夹

  原料:槐树花、春韭、盐、面粉

  制法:

  1.新鲜槐树花洗净,拌入切好的春韭和适量的盐(注意不放味精和鸡精)做成馅。

  2.用面粉擀成皮子,包入馅,做成饺子的形状。

  3.入锅煎熟即可。

  功效:槐花具有止血,清肝降火等功效。

  红薯饼

  原料:黄心红薯、马齿苋、面粉

  制法:

  1.红薯上笼蒸熟,压成泥状。

  2.放入适量面粉拌匀(注意不要放水),做成圆形胚底。

  3.马齿苋洗净焯水,做成馅。

  4.在胚底中包入马齿苋馅,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功效:红薯具有补脾益气,宽肠通便的功效。

  萝卜丸

  原料:萝卜、鸡蛋、盐、面粉

  制法:

  1.萝卜切丁,短时焯水。

  2.打入鸡蛋,放少许盐,拌入适量面粉。

  3.用小勺舀入锅中,煎成丸子即可。

  功效:消食健胃。

  养颜芦荟饼

  原料:新鲜芦荟两片、草鸡蛋一只、面粉适量

  制法:

  1.新鲜芦荟刮去上面的刺,去皮取净肉,洗净,切丁。

  2.打入草鸡蛋、加少许盐、适量面粉拌匀(注意不能加水)。

  3.锅倒入色拉油,用勺子舀起芦荟饼糊,均匀摊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功效:芦荟能抗细菌、真菌,促伤口愈合,美容养颜。

  链接:

  吃槐花的禁忌

  1.孕妇忌吃槐花,根据食物对胎儿的不同影响,归纳起来,主要应忌食活血类食物、利滑类食物、大辛大热类食物、酒类饮料等食物。所以,尽管槐花味道鲜美,也有益身体健康,但对孕妇来说,却不宜吃。

  2.城市的槐花不要吃,现在城市里的一些槐树为防害虫都要喷洒药剂,所以,城市里的槐花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3.采食槐花慎防皮炎,槐花好吃,有些市民不惜爬到树上跟槐树来个亲密接触,殊不知槐花在人体内可分解出一种感光性物质,个别人对这种感光性物质很敏感,人体裸露在外面的脸、手、脚等部位的皮肤经过太阳光的直射,可诱发“日光性皮炎”。

  芦荟的食用禁忌

  忌带皮食用,芦荟略带苦味,应去掉绿皮,用水煮3~5分钟即可去除苦味。但芦荟性寒,吃多了会造成上吐下泻,一般的标准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过15克,孕妇、老人和儿童食用芦荟时更要谨慎,建议勿长期食用芦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