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硬手腕”整治镇区面貌
2017-03-20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勇 王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盐城讯 3月16日,上午8点30分,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街头一商户门前,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边看着执法人员拆除商户自搭的门面厂棚,边议论纷纷:“这厂棚拆得好,出户经营占了道,影响交通,更影响市容。” “过去没有像今天这样弄过,这次镇里搞这么大的动作,真是连根扳了。”

  沿河镇城管中队队长李玉明说,该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集中整治商户占道经营这一顽症,采用“先礼后兵”的办法进行。“一周前,我们就向街道所有商户发了通知,要求每一个商户自觉回归户内经营,一周内拆除出户占道经营厂棚。并明确告知3月16日,镇里组织人员车辆,对所有店面整治拆除情况做全面检查清理。”

  据悉,沿河镇为如期实施这一整治行动,专门请建湖县行政执法大队到场执法。镇里由分管村镇建设的副镇长牵头,组织城管、公安、村建等部门集中行动,做全面整治。

  “这次整治就是朝着彻底根除的目标去的,镇政府已经下了决心,坚决遏制反弹,一整到底,不留后患。我们城管中队,已经把整治后的责任,全部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严把死守。这次整治后,如果再发现出户和占道经营的,暂扣其出户经营商品和经济处罚。环境整治工作不能软,处处都要硬,这事就像弹簧你硬它就软,你软它就硬。”李玉明坚定的说。

  在现场,执法人员在拆除门面厂棚时,商户都十分配合,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到当天下午四点,共拆除15个占道经营厂棚户,街道上通达畅亮面貌整齐一新。(周勇 王勤)

标签:
责编:程光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