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荣平主持
2017-03-18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建创新项目部署会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等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大规模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大力推进“一片林”战略工程,为盐城积累更多生态财富,构筑可持续发展绿色屏障。市委书记王荣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片林”既是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战略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各层各级高度重视,广大干群人人动手、个个参与,迅速掀起建设热潮,推进力度、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均远超往年同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要清醒看到,工程任务还很艰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做到思想再发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宣传基层首创经验和先进典型,学习借鉴外地在林权改革等方面成功实践,营造合力推进工程建设浓厚氛围。任务再明确,强化规划引领,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四带五区六块”大面积成片造林,大力开展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高水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措施再强化,按照“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要求,选择优良适生树种,提高绿化层次和水平;大力发展苗木产业,加快建立苗木基地,降低造林成本,保证苗木成活率;加快土地流转,把好耕地保护关,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权益;加强技术指导,通过培养引进专业人才、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等,指导帮助基层科学栽植、管理和养护;突破资金瓶颈,向上争取资金扶持、向下做好政策解读,多渠道吸引企业、社会资本参与绿化造林。责任再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谋划推进,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会议传达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建创新项目部署会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等制度执行,研究制定我市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加强党外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不断提升我市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落实省委李强书记批示精神、提升化工灾害事故防范及处置效能的汇报,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积极推进化工产业整治提升,加强安全巡查和风险预警,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