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7-03-18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下午,全市“263”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263”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全省“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度重点工作。市长、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围绕“两聚一高”战略部署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关乎盐城未来发展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省委、省政府“五年任务四年完成”和“四个确保”工作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263”专项行动攻坚战。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专项行动要求,聚焦日常监管“空白”和“盲点”,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逐项解决,确保不留尾巴,防止问题反弹。要管好源头抓减排,立足“两减”,从根子上入手,全力减少煤炭消费总量,继续开展燃煤锅炉整治行动,全面淘汰各类小燃煤锅炉,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扩大天然气和电能利用范围;全力减少落后化工产能,按照“四个一批”要求,扎实抓好新一轮化工行业整治,引导和支持化工企业入园进区,全面提升化工园区发展水平。

  戴源要求,要精准发力抓治污,把“六治”作为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工程的重要抓手,重抓重点河道水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环境隐患治理,以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要健全机制抓提升,以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三提升”为目标,强化生态红线区域管控,推进生态保护特区建设,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深化环境经济政策改革,建立环保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多部门环保信用联动激励与惩戒机制和“黑名单”制度,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要从紧从严抓落实,全面落实“管发展的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的必须管治污”的环保责任规定,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明晰责任,严格工作标准,强化督查问责,以务实求实落实的作风和干劲,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会上,滨海县、大丰区、盐都区和市发改委、市环保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兆林主持会议。市领导邹毅实、蒋巍、崔浩、李逸浩、沈洪清、孙大明,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