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妈做早餐 30天不重样
2017-03-14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应一萌在为孩子做早餐。

发在朋友圈内的美食。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一日三餐对孩子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了。为了能够让孩子爱吃早餐,不少家长绞尽脑汁,但是效果可能是微乎其微。家住市区莲花新村小区的应一萌,为了孩子能乖乖吃早餐,每天早早起床花心思为宝宝做“花样”早餐,最少是一个月不重样,她把给孩子做早饭当成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1早餐不重样,朋友圈中粉丝多

  应一萌今年29岁,宝宝刚刚两周岁。在宝宝六个月开始吃辅食时,她便开始想办法给宝宝做色彩斑斓的辅食。牛奶三明治加菠萝葡萄、秋葵炖蛋加馄饨小番茄、汤圆煮蛋加猕猴桃、火腿鸡蛋蒸米糕加菜粥……记者在应一萌的朋友圈翻找了30多天,每天宝宝的早餐都不重样。

  应一萌说,基本原则是按季节订早餐食谱,主食、水果、坚果每天的早餐都会有。为给孩子做好早餐,她从网上学会了制作米糕、彩色馄饨等手艺,“宝宝刚吃辅食时,什么都不肯吃,我妈叫我变着花样做,孩子的好奇心重,遇到新奇食品都会尝一尝。吃一点总是好的,从那时起,为了让宝宝多吃点,我就挖空心思做。”

  从应一萌的朋友圈看出,每天的早餐色彩搭配、摆盘都特别的讲究。“太有食欲了!”“孩子太幸福了!”自从一个多月前,应一萌将每天给宝宝做的早餐图片发到朋友圈,收获了一大堆点赞。“花样”不仅让宝宝添添惊喜不断,更让应一萌自己找到了兴趣所在。

  2早餐漂亮了,孩子爱吃饭

  “要让宝宝吃得香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你必须花很多心思,口感、造型、色彩、营养兼备。”应一萌坦言,她原先不太会做饭,刚开始她会上网找素材,从模仿开始,慢慢加入自己的想法。到后来,家人的生活、宝宝喜欢的颜色、甚至是宝宝喜欢的玩具,都会成为她的灵感来源。

  “以前,宝宝经常不肯吃早餐,最多吃两口就不吃了,现在正常能把早餐吃完,最差也要吃一半多。”添添拿着勺子挖蛋羹往嘴里送,小脑袋都已经趴到盘子里了;可爱的小熊米糕,添添是左手一个右手一个……从她的手机相册里,可以看出添添吃早餐的变化,看到孩子爱吃早餐了,她很有成就感。

  应一萌告诉记者,看着各种各样的早餐,好像很繁琐,其实也就是每天早上多用10分钟。“做这些早餐,不需要花很长时间,不需要花很多钱,难在要每天坚持,要经常换造型,可是我想为了添添一直坚持下去。”应一萌介绍,孩子喜欢色彩斑斓的早餐,除了在早餐上下工夫,餐具也要新颖漂亮。

  3专家:这样的早餐搭配挺合理

  应一萌搭配早餐,并没查询过专门的营养搭配学,所以拍照片发到朋友圈,还有一个交流的目的。

  “这样的营养搭配,还是挺合理的。”市烹饪协会副会长王益群说,现在的生活条件,大多数家庭都能保证孩子每天牛奶鸡蛋,但是有一点,很多家长会忽略,就是维生素的补充。“孩子需要的能量大,所以每天还要搭配一点主食,就像添添妈妈一样,每天配着玉米、馒头、面包或者紫薯、粥、面条等。”

  王益群说,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每天牛奶鸡蛋,并不够。“因为早上时间匆忙,很多家长来不及给孩子补充一些蔬菜。应一萌就注意到了这点,其实,用水果代替蔬菜补充维生素,是不错的方法,维生素很需要,对于孩子来说,早餐太重要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