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宝塔镇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2017-03-13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盐城讯 盐城市建湖县宝塔镇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建立和完善了多项机制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有效地增进了责任担当,重点工作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今年以来,韩资包装新材料项目、悦中和特种机械项目、中原生态水牛养殖项目相继开工投建,总投资额达1.6亿元以上。

  强化党内政治生活规矩,建立定期活动制度。明确要求基层党组织必须精心策划和组织好“三会一课”,定期按时开好支委会、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大会,上好党课,及时做好参加活动人员记录和学习教育内容记录。同时规定,党内没有特殊党员,都有接受学习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对老弱病残党员及时送教上门,长期外出党员本着就近就地的原则,委托所在地或工作单位党组织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确保不出现一名游离于思想政治教育之外的党员。今年以来,全镇各个党组织的“三会一课”活动率和党员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率均达100%。

  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检测,建立常态考学制度。为保证党内政治规矩真正印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头脑里,牢记在心底里,该镇全面推行思想政治教育考学机制,初中以上文化的必须参加书面笔试,每季度测试一次,由镇组织办统一编印测试题,考学成绩逐次记载,排定学分名次,在党内公开。与此同时,还从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出发,建立了励学制度,对全年历次考学成绩位居全镇前10名的,由镇党委颁发“学习型党员(干部)奖”。这一举措的实施,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风,责任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宝塔村的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积极参与小街房屋仿古出新、杆线入地迁移、道路改造提升等工程建设,塑造了现代农村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建立到点参活制度。该镇党委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列上位、抓上手,明确要求班子成员必须参加蹲点村、挂钩企业党组织的政治生活,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工作,帮助下属基层党组织拟订好活动方案、设计好活动主题、编写好党课讲稿。今年前2个月,该镇党委班子8名成员,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以《开辟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新的里程碑》《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统一党的意志与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为题,到各自的蹲点村、挂钩企业,为支部党员、干部作了4个专题辅导,有效地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活动质量,增强对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吸引力。

  强化学教方式方法研究,建立研讨交流制度。该镇规定,每月党日活动的前一天,为党群部门例会日,主要内容是总结前一个月各支部(总支)党日活动情况,传阅点评精选出的优秀活动主题设计和讲稿;修改完善本月各支部(总支)的活动方案,研究探讨思想政治教育贴近农村党员实际需要的表现形式等。他们通过这一研讨交流机制,先后推出了“课堂辅导+现场观摩+典型互助”、“网上听课+视频联线+提问释惑”等多种表现方式,深受党员干部欢迎,普遍反映现在的思想政治教育立体直观,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心中陡增了履责的紧迫感、责任感。龙河村在2月份的党日活动中,与在上海打工的5名党员进行了视频联线,大家表达了服务家乡发展的意愿,并表示尽最大努力,做好投资额5000万元的稳健空气压缩机项目的跟踪工作,尽快促成投资商进镇考察。( 智中华 朱斌 朱金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