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小新河组团概念规划中期成果汇报会在沪举行 王荣平出席
2017-03-13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概念规划编制面向全球招标,汇聚国际先进理念高品质建美“一座城”。3月11日,我市小新河以南新型复合功能组团概念规划中期成果汇报会在上海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出席并讲话。

  中科院院士、上海市城市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时龄任专家组组长,韩国现代综合设计事务所董事长严必铉,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级规划师周玉斌等专家应邀参加。专家们一致认为,盐城着眼未来提出的“一座城”建设符合城市发展需求,在新城规划编制前,引入策划这一概念,提高了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大家对策划规划中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开发模式、生态保护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王荣平认真听取了小新河组团概念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和专家组、相关部门单位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他指出,建美“一座城”,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的战略工程。新城建设急不得也慢不得,要坚持规划引领,认真吸收国际先进理念,加强小新河组团的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美丽新城。要科学确定新城定位,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随着高速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要按照建设长三角Ⅱ型大城市要求,充分考虑与上海、周边城市、建成区联系,积极融入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生态化元素,努力打造智慧新城、人文新城、生态新城。

  王荣平强调,要借鉴先进规划经验,提升城市设计品位。充分挖掘城市内涵和精髓,加强水景设计、生态设计和景观设计,做足水绿文章,打造高标准的森林城市、花园城市。科学规划微地形塑造,注重地下地上空间利用,做到疏密有致、高低错落,彰显独特建筑风格。加强城市交通系统设计,建立立体停车系统,打造快速通达的现代化城市。要强化市场化运作手段,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水平。树立市场理念,优选商贸业态,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打造服务业集聚区。注重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配套设施层次,让老百姓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发展成果。要明确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推进新城建设。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认真听取专家建议,抓紧调整修改设计方案,务实高效推进新城建设,确保城市建设多留遗产、少留遗憾、不留败笔。

  作为我市“五个一”战略工程建美“一座城”的核心内容,城南小新河以南新型复合功能组团规划面积约16平方公里。近期,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了小新河组团概念规划国际招标工作。经过反复比选,最终选定美国AECOME公司、英国BDP公司、法国何斐德公司、德国SBA公司和中国深圳规划院5家全球一流设计单位入围,参与概念规划编制工作,并邀请世界“五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策划公司等,同步开展新城策划工作,为规划编制单位提供参考。

  市领导周键云、李逸浩出席,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