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防死守!盐城警方筑牢城市安全屏障
2017-03-10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警引导车辆进入检查区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张天鹏 张腾飞)3月7日,沈海高速盐城开发区出入口附近,几位执勤民警携带查缉装备,正在盘查过往车辆,不一会儿就查处了几辆有问题的车辆。

  “全国‘两会’期间,我们卡口大队实行一级查控勤务,对进出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检查,像筛子一样,将一个个‘危险’因子过滤。”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民警戴广明告诉记者,开发区出入口车流量大,卡口民警每天要检查上千辆机动车,切实构筑严密的通道安检防控网络。

  虽然车流量大,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应用到道路交通管理中,民警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也实现了对各类违法犯罪的精确打击。治安卡口大队启用了全国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违法车辆从卡口经过时,系统会对车牌号码进行识别并自动对比,发现未年审、套牌、假牌、肇事逃逸、违法较多未处理等问题车辆,系统会立即发出警报。

  3月1日17时左右,戴广明带领民警王启俊,在沈海高速开发区出口处进行日常盘查,对王某驾驶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后备箱内有130件鞭炮。经询问,王某对非法运输危险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此案已移交开发区分局新城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民警对进入检查区的车辆进行检查

  治安卡口大队下设开发区、南洋、盐城南、新兴、青墩、伍佑6个中队,承担着大市区5个高速出入口和1条新204国道卡口治安防范盘查等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卡口是一个城市的治安前哨和安全屏障。守好卡口,就为市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治安屏障。”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大队长曹志宏说,治安卡口大队就是城市的“守门人”,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增强准确预警、精确打击、主动防控的能力,建成人技互补、点线策应、攻防精准的社会治安屏障。

  3月2日10时20分,南洋卡口中队副中队长管龙帮带领民警沈中素,在南洋高速口对一辆汽车进行盘查时,发现一副手铐、一瓶喷射器以及一把开刃斧头。21时15分,沈中素和两名辅警,在高速口检查一辆小型汽车时,发现两幅手铐和一把弹簧匕首。目前,案件都已移交南洋派出所处理。

  民警在车辆后备箱里发现撬锁工具

  如今的卡口以信息先导,主动克敌制胜,防控精确度大大提高。各卡口大队在做好常态盘查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信息研判小组,对涉案在逃人员、车辆、物品等信息资源实行自动筛查比对,第一时间推送治安卡口,实时布控查缉。

  “针对当前流窜和输入性犯罪的新特点,卡口大队由原来的静态值守、模糊海查、被动堵控、单兵作战模式,向动态查控、精确查缉、主动出击、合成联动的模式转变,卡口实战效能大大提高。”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民警朱勇说,同时,不断总结信息研判方法在治安卡口大队广泛推广,有效提高了民警信息化作战水平。

  3月4日下午,朱勇发现前期研判追踪的网上在逃人员李某某,驾车在G204附近有活动轨迹,遂立即指令相关大队进行拦截,同时自己跟进。17时50分左右,成功将该车拦截。经查,该车驾驶人即为李某某,因合同诈骗案被阜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于2月28日网上追逃,现已移交阜宁警方进一步处理。

  科技化、智能化建设,让卡口防控变得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据悉,大市区环城六个治安卡口已建成集人员安检、信息核查、高空监控、车辆底盘扫描等功能于一体的标准化查缉区,在后台配套建成卡口监控系统、应急指挥系统、智能识别报警系统、情报推送系统等子系统,每名民警配备便携式PDA盘查终端、移动警务通等信息化装备,实行软硬件配套使用,实时捕捉、碰撞和关联各类信息,切实筑牢城市安全屏障。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