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赴盐都区开展调研活动
2017-03-08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3月6日至7日,市长戴源到盐都区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察看推进农村康居工程、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建设,并就科技创新、富民增收、精准扶贫和农业结构调整听民声、解难题、促发展。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把富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进一步筑牢全面小康根基。

  农村康居工程建设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农村D级危房已全部拆除,C级危房改造正稳步推进,一批体现美丽乡村特色的农民集中居住点开工建设。戴源实地察看了秦南镇东方红村李付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和楼王镇文昌居委会康居工程推进情况,走进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市城乡建设局、盐都区以及两个镇的情况汇报后,戴源指出,实施农村康居工程,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是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民生优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消除各类危旧房,提高农村住房防灾抗灾能力,早日让群众都能住上放心房、舒心房。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导农民进城入镇集中居住。要统筹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标准,持续提升农村居住条件和环境质量。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后,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迅速掀起农村公路建设热潮。盐都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起点高、进展快,群众交通出行条件显著改善。戴源实地察看了已经通车的125省道葛武连接线、正在实施的大尚线改造工程和即将开工的郭猛镇龙郭路项目,详细了解农村路网规划、工程建设进展、道路技术标准等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千方百计筹措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严格资金管理,确保用足用好专项资金。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对抽查检测质量不合格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要深化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大资金投入,稳定管养队伍,推进农村公路科学规范养护,构建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和养护运行机制,保质保量建好农民家门口的小康路。

  戴源还围绕省科技创新40条政策、聚焦富民33条意见和农业结构调整、精准扶贫脱贫专门召开座谈会,与盐都区机关干部、企业家、农民创业典型、贫困户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把省委、省政府的激励政策与我市实际相结合,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足用活政策资源,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努力在激发创新动力、引进培养人才、促进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效。要始终坚持富民优先,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农业发展质效。要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完善社会保障机制,让老百姓从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副市长李逸浩,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