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07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市8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引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一个务实效、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顾云岭代表围绕强化平安法治建设工作作了发言。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非常切合基层实际。顾云岭认为,在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基层公安机关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他建议,应当加强基层公安队伍建设,把警力资源更多地向基层集中,根据需要逐年增加市、县层级公安编制,提高基层公安装备标准,加快推进警务保障立法,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巩固国家政权、创新社会治理、保障民生安全的能力水平。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生态保护和建设”,引起蒋婉求代表的共鸣。她说,国家将启动森林质量提升工程,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长城,与盐城全面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相契合,也为盐城进一步提高生态防护林水平、优化生态环境、打造绿色沿海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实施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这项惠民工程投资巨大、建设任务重,她建议,将“一片林”工程列入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由国家省市共同建设,并给予专项资金、科技与人才支持。

  “淮河经济带建设对苏中、苏北地区影响力和带动力特别强。”陈云华代表说,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是构建淮河经济带的根本出发点,淮河沿线城市要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发掘商机,整合资源,抱团集聚发展。积极走出去,加快淮河经济带沿线城市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要和其他地区的代表,包括河南的代表、安徽的代表一起提出建议,推动淮河经济带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沈进进代表说,听了李总理报告,印象最深的是民生情怀。目前我国居民的慢性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给民众的健康威胁日益加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17年工作任务,正是保障百姓健康的民生实事。他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诸多内容需要多部门共同推进,单靠卫生计生系统无法实现提出的目标指标。比如,《规划纲要》中的“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仅涉及体育等部门。沈进进建议,国家层面应成立综合协调机构,统筹安排各项措施,建立常态管理机制。

  秦光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发展质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认为,盐城绿色农业发展应当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园、绿色生活的向往,抢抓当前千载难逢的大好形势,实行生产布局科学化、发展方式模式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投入品使用精准化和面源污染防治规范化“五化同步”,积极培育环境竞争力,全力打造生态“聚宝盆”。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苏珍代表今年继续围绕民生问题提建议。她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关注民生,充分反映了基层百姓的期盼和心声,报告中对基层百姓普遍关注的住房、医疗、就业等方面民生问题作了详细说明,暖心的话很多。苏珍认为,目前迫切需要解决医院对就诊患者的过度检查问题,应从制度上规范医生、医院,从而为患者减轻看病负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既有现代文明,又有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让徐荣春代表深有感触。他结合仰徐村发展表示,美丽乡村首先要有文明村民,靠物质堆积起来的成绩经不起风浪。徐荣春说,整治好农村环境,提高农民整体素质,把农民带上富裕之路,是每个基层干部的责任。村民文明程度的提高,要从道德教育开始,每个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通过多种文明载体的熏陶,带动人人树立为他人服务的理念,让农村成为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刘玲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法律服务战线的人大代表,将认真落实总理报告的精神,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积极参与信访矛盾化解、重大群体性事件处置等社会治理工作,接受委托参与调解、诉讼活动,防范、化解纠纷,为促进社会稳定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为科学执政和依法执政提供法律服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